裝置藝術

速度的藝術

11/25 - 12/4

Hollywood Garden

1100-2000

主辦
TINbox
https://www.facebook.com/tinboxhk/
70b36ab129464cd4fff10e85aba99eeb_0_1200x600

我們常常被教導要「突破思考框框」,框框是甚麼?又是由誰控制?

實情是,框框不曾存在。

《速度的藝術》是一個開放式互動裝置,鼓勵小童為他們的玩具車建立障礙場道。裝置適合小至一歲的幼兒,希望他們能發揮無限想像,透過改變車道的方向及傾斜度,以直覺去學習「動力」及「動能」。障礙物皆是日常可回收物品,如紙巾盒、紙包飲品盒、膠水樽及木櫈。

近年的研究指出,CEO們都認同創意是他們最想從員工身上找到的特質。另外亦有研究指擁有創意特質的科學家,有七倍機會贏得諾貝爾獎。我們相信香港需要培養孩童創意的空間。當人們往往只著重學業成績及成就,我們認為讓孩童的天生創意得以發揮非常重要,亦能啟發下一代。

我們歡迎孩童帶同家中物品來建車道。我們希望你和你的孩子會帶著靈感回去,並於日常生活裡重新發現創意因子。


關於藝術家

框框不曾存在。

TINbox 相信培育創意;獨立思考及創意是與生俱來的。我們的成長過程,既定程序的玩意收窄了我們的創意及認知能力。我們確信香港需要一個令孩子發揮創意的空間。在注意力過於集中在學習過程以外,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從新發揮創意。TINBox 開發空間予孩童培養創意,並希望公眾關注開放式及創意玩意的重要性。

敬請留意我們更多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