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

Retune / Relight / Remove

11/24 - 12/4

Verandah H5D, Hollywood, PMQ

1100 - 2000

主辦
工匠灣
藝術家
卓思潁
卓穎嵐
http://makerbay.org
http://www.evilagnivv.com/
http://chloecheuk.com/
d6d797ebdad6d7c390a9d6d7b8e322d6d7a91386

卓思穎和卓穎嵐使用電子廢物,用簡單的方式重新呈現。她們拆開掃描機,打印機和收音機製作成Relight、Remove和Retune。

Relight透過移動掃描器的光,製作出不同顏色的裝置。

Remove 不停旋轉和左右移動,產生跡近躁狂的行為。

Retune向一位瑞士畫家和雕塑家Jean Tinguely致敬,使用簡單和現有的電子設備,控制收音機接收不同的電台聲音。


關於藝術家

關於 卓思潁

卓思潁的創作媒介涉獵裝置、互動媒體、攝影和錄像。她專注以情感連結動力機械裝置,探究平凡物品或媒體素材之間相碰產生的對話和多重意涵。情感和質感同時揉合在她的作品裡。她探索電子,圖像及混合媒介,以觀察社會和自身為主題,積極探索聲音和物件之間的語境的可能性。 卓思潁正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康克迪亞大學修讀藝術創作碩士,主修雕塑。她於2012年獲得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榮譽文學士學位,期間她曾獲多項獎學金及藝術資助。作品曾獲得「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特別表揚獎。她的個人和合作作品曾於亞洲、南美洲、歐洲及中東展出。作品於林茲電子藝術節(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研討會(杜拜)、波蘭媒體藝術雙年展(波蘭)、錄映太奇(香港)、蘇黎世藝術大學(瑞士)、巴塞隆拿LOOP錄像藝術節(西班牙)展出。她曾獲邀到林茲電子藝術中心的未來實驗室進行駐留計劃及獲選為聲音掏腰包「藝術家支援計劃」2014-15年度支援藝術家。

關於 卓穎嵐

卓穎嵐(原名張美穎)是本地同時從事聲音雕塑、新媒體藝術創作和程式設計的跨媒體藝術家。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碩士課程,主修藝術創作與延伸媒體。擅長新媒體藝術裝置、聲音雕塑,尤其是於光與影、聲音與空間之間進行創作及表演。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時裝設計系高級文憑課程及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系國際商業(日本)學士課程。在校期間曾獲日本航空獎學金計劃(JAL Scholarship Program)遠赴日本東京深造及體驗日本文化。近年卓氏的作品在Sonic Environment 2016(澳洲布里斯本)、XXX Gallery、22 Degrees North、Connecting Spaces、據點‧句點、香港浸會大學及蘇黎世藝術大學均有展出或表演。最近她獲選為現在音樂「2015/16年度聲音傳輸計劃」的交流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