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

捉不到的

11/25 - 12/4

Marketplace

1100-2000

藝術家
蕭偉恒
http://www.siuwaihang.net
dsc_4676_2

我圍著軍營邊走邊看,那是好奇的窺視,對於圍欄內的一切,從來都是一瞬即逝的印象。

現在的軍營,都是港英政府遺留下來的軍事設施。九七過後,各軍營仍大致保留回歸前的模樣,英式建築在中國軍隊使用下感覺總是怪異。這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在那軍營圍欄背後就像是答案之處。

我相信地景能夠蘊藏人類的一切,可是圍欄內外總是夾雜著障礙,永遠看不到真相的全部。必須繞過這些障礙好讓我看清想看的,利用機械裝置試著重組零零碎碎又斷斷續續的影像,去發掘那種似近還遠的關係。那關係能夠牽動身份的理解,這是我一直想窺探卻又捉不到的。


關於藝術家

蕭偉恒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其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分別於2016年及2014 年獲得WYNG大師攝影獎及2016年榮獲第二十一屆ifva藝術家新秀獎。曾參與不同聯展,包括「台北藝術攝影博覽2016」、「第二十一屆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WYNG大師攝影獎作品展」、「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2013」(平遙,2013)、「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2013,香港藝術館)、「Hong Kong EYE」(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013)、「Image on the Run」(香港城市大學,2013)、「牛下開飯」(2009)。個人攝影展覽有「捉不到的」( 光影作坊,2015)及「逐『綠』都市」(K11藝術專區,2010)。作品為香港立法會、香港半島酒店及私人藏家收藏,現居香港,同亦致力於藝術教育,在各大專院校及機構如M+博物館等教授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