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

SAVE THE FISH

11/24 - 12/4

4/F Rooftop Garden

1100 - 2000

藝術家
凌靜然
www.alchemisthk.com
fish-3-perspec_1200x600

我們的品牌介紹也曾提及,一個人的「身價」通常視乎那個人擁有的金錢、地位、權力等;但於我們而言,一個人的「身價」也可以是他對社會及環境的關心。我們想透過今次的展覽及與觀眾的互動,表達這種概念,從而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關注,一起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在香港,廢物棄置及污染隨處可見,這也是其中一項我們非常關心的議題。有見及此,我們希望透過今次的作品《SAVE THE FISH》,來喚醒大家對這些問題及身處環境的關注。


關於藝術家

2010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為了追求「擁有自己設計產品」的夢想,她毅然放棄全職設計師工作,於2012年創辦「Alchemist Creations」。

憑著「化忽略為光芒」這句座右銘,她將別人棄置的物料,變成有價值有品味的產品,如手錶、燈具、手袋等。她的設計作品CAN-WATCH,就是把餐廳丟棄的汽水罐底部加工打磨,加入零件造成錶面,再以皮革廠剩餘的皮碎製成真皮錶帶,造成手工精細、外型時尚優雅的手錶。

她也大力鼓勵本土工業,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在庇護工場設立生產線。她重視整個系統設計, 與工場的學員和導師一起設計及安排合適的生產工序; 為的是要客人從產品中, 欣賞學員的精湛工藝。更令人振奮的是,她憑其代表作CAN-WATCH系列,贏得在德國舉行的國際產品設計比賽「Red Dot Design Award 2013」手錶及珠寶類別最佳設計大獎,評判團形容CAN-WATCH 為「外型時尚、設計令人注目」。他們希望藉此機會把本土品牌打入國際市場,展示產品設計如何「化忽略為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