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

共振之靈 IV

11/24 - 12/4

Marketplace

11:00 - 20:00

藝術家
XCEED
http://xceed.hk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b5 preset

「如果你想找到宇宙的奧祕,要從能量、頻率與振動的角度來思考。」——尼古拉‧特斯拉

XCEED的《共振之靈》系列以不同轉速與共振頻率,構成獨特的動態聲光裝置。作為XCEED的藝術作品《Resonance Seed》及《Energy Chamber》的延續系列,《共振之靈 IV》結合視覺暫留、音頻和機械,展示一種新的曼陀羅及能量形態。

從陀螺儀設計獲得靈感,《共振之靈 IV》以內環和外環的快速旋轉產生視覺暫留影像,令平面的圖案轉化成三維的動態光影。作品中亦將古代Solfeggio頻率放入音軌創作,並用上頌缽的音頻作基本音調,配合相對的脈輪頻率帶給觀眾一種聲音治癒效果。

在這聲音氛圍下,觀眾能將意識跟身體調和,以全新的角度去關注軀體、思維、心靈、精力和時間的各個領域。

《共振之靈 IV》為 ifva Everywhere 委託藝術裝置

#XCEED_hk #ResonanceAura


關於藝術家

XCEED為香港新媒體藝術團隊, 專注數位藝術裝置,空間設計以及互動表演藝術。曾獲邀參與國內外不同的藝術節、放映會、展覽及新媒體演出。近作《輻射界》獲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邀請展出,同時間亦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XCEED 與本地不同藝術團體及品牌跨界合作,合作伙伴包括城市大學創意媒體中心、香港設計總會、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香港中樂團、城市當代舞蹈團和香港芭蕾舞團等。

XCEED意指創作出超越極限的作品。

#XCEED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