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MQ元創方

創意新地標PMQ 元創方,原址為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於2014年4月開始營運,是本地創意人才展示其作品及創作之平台,也是於香港心臟地帶集聚國際創意活動的交匯點,體驗創意生活風格的必到之處。

關於 deTour

由PMQ 元創方主辦,deTour為設計營商周每年之同期活動,是展現香港年輕設計師作品之年度盛事。本年度deTour主題為「Game Changer」,希望通過展覽、工作坊、講座等一系列的活動,能夠聯繫年輕設計師,為他們帶來機會,並讓更多大眾參與,共同發掘欣賞城市多元的創意項目。

關於主題

【Game Changer】

「美好生活,始於創新;無窮創意,啟迪未來。」

人口膨脹、資訊科技發達,是現代社會的必然現象。因此,創新設計不可或缺,對智能城市如香港而言,更是一項關鍵投資。可是我們應該如何從創新設計出發,邁向更好的將來?答案或許就在2016 deTour。我們將各種設計意念聚集在PMQ元創方,造就跨地域的交流,透過不同藝術裝置、工作坊和展覽,讓大眾和藝術作品展開對話,體驗創意為生活帶來的種種美好,藉此想像未來。

「Game Changer」有著雙重意思。首先,在於創意和設計如何在既有設定和框架以外,改變我們對世界的想像和認知。更重要的是,Game Changer逐步實踐創新的設計意念,將天馬行空的意念拉回地面,雕琢成可行方案。Game Changer是創新的先行者:他們不安現狀,勇於破格,反轉現有玩法及規則;他們善於觀察,洞悉問題,遂尋找改變生活的無限可能。

創意不囿於身份和職業。時而錯綜複雜,引人入勝;時而情感澎湃,玩味十足。藝術家的創作視野,並不受任何形式規限。我們希望,透過這場實驗性的體驗,讓大眾發掘日常生活中的創新和創意,激發創意想像,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逾越規範。銳變,始於足下。

關於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下一個專責辦公室,於 2009 年 6 月 1 日成立,重點工作是去牽頭、倡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經濟的發展。創意香港統籌政府在創意產業方面的政策和工作;把政府用作推動和加快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資源集中起來;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

關於設計營商周

「設計營商周」是香港設計中心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的國際設計界矚目盛事, 旨在推動國際設計與商界的緊密聯繫,鼓勵商界發掘更多優秀設計和創新思維的商業價值、潛力和人才。「設計營商周」每年均吸引來自設計、商界、中小企及教育界等全球優秀的設計精英匯聚香港,就現時全球最關注的設計議題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國際論壇及設計外展活動,為設計師、商業領袖、教育者、中小型企業及普通大眾提供交換意見的機會,為21世紀的商業發展構建更加廣闊、難得的交流平台,是享譽世界的年度設計盛會。

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乃於2002年在業界支持下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策略夥伴,透過設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設計之都為目標;使命是利用設計思維和創新精神,為業務創造價值及改善生活質素。工作主要分為五大範疇:聯繫業界、弘揚人才、啟蒙創業、突顯專業、融入社會。

舉辦機構及贊助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Concurrent Event of

主要贊助

合作媒體

技術支援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