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靛藍雨

11/24 - 12/4

Hollywood 4/F H405 Pop up

1100 - 2000

藝術家
楊展
陳蘭記
www.yeungchin.com
forwebsite_exhibition2-07

《靛藍雨》是一個實驗裝置,呈現靛藍、時裝與自然的關係。靛藍液從裝置頂部滴下,染藍裝置下方的 衣服、布疋、紙張、家俱等。嘗試不同的材料,可以是世上任何東西,探索到底有甚麼能染。除展覽外,還有行為藝術與靛藍雨互動表演,發掘更多靛藍染料的可能性。


關於藝術家

楊展

楊展是Alternatif時裝工作室內的舊生和成員。畢業於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獲時裝設計碩士學位。於 2003 年度參加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青年設計師比賽,獲得最高創意獎。2003至 2006年間他曾參與香港時裝節的多個時裝表演,2006年曾經為城市當代舞蹈團《尼金斯基》、《剛柔流》擔任舞台服裝設計助理。於 2009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年青才進比賽中獲得優異獎,並於同年獲Cheers 2009《逆流展》邀請參加倫敦藝術展覽。2010年再次為城市當代舞蹈團《未團圓。大結局》擔任舞台服裝設計。在2006至2008年他受聘於中國李寧體育用品公司擔任高級時裝設計師一職,設計運動服生活系列和為北京奧運會中國國家隊設計比賽服。其後在香港時裝品牌G2000擔任首席時裝設計師。2015參加紐約時裝週和獲新加坡設計中心邀請參與展覽, 他現時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客席講師和在中環元創坊H406創立首間自家概念店。

陳蘭記
本地陳蘭記染坊,嘗試透過靛藍顏色,創作出各種簡單基本卻耐看耐用的藍染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