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Intense:Intense

11/24 - 12/4

Staunton 2/F S201 Pop up

1100 -2000

藝術家
許瀚文
張軒豪
葉忠宜
forwebsite_exhibition2-10

「張力」(tension)是一種線條想要帶出的質素。台灣字體設計師張軒豪(Joe)的字型設計「Yoshihiko」有著一種稱為「反對比」的設計特色,提供一種全新的讀字感受,並為觀者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香港字體設計師許瀚文(Julius)的作品「空明朝體」則是一套以加大筆劃活性跟閱讀節奏,為版面帶來活感的內文字型。《Intense:Intense》是一次兩組截然不同的張力對話,為deTour帶來一次新鮮有趣的全新視野。


關於藝術家

張軒豪

2003 年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畢業。因熱愛繪製與設計文字,於2008年進入威鋒數位(華康字體)擔任日文及歐文的字體設計工作,並在 2011年進入於荷蘭海牙皇家藝術學院的Type & Media修習歐文字體設計。畢業後於2014 年成立Eyeson Type,現為字體設計暨平面設計師,擅長於中日文與歐語系字體設計與匹配規劃,另外也教授歐文書法、lettering與文字設計。

許瀚文

香港中文字體設計師(Typeface Designer)、文字設計師(Typographer),現任 Monotype 高級字體設計師。曾任職倫敦Dalton Maag字體公司字體開發,也是信黑體開發團隊的創始成員。於Dalton Maag期間領導過HP及Intel品牌字型的中文設計部份,也替《紐約時報》中文版、《彭博商業周刊》等國際企業設計中文標誌。2012年起積極撰寫字體相關文章,2014 創立「瀚文堂」支持台港字體設計教育工作,並在同年開展「空明朝」字體開發計劃。2015年中獲近利紙行亞洲(Antalis Paper Pacific)頒發「10-20-30」香港區設計新銳(Design Young Gun)殊榮。

葉忠宜

2007年赴日學習平面設計與藝術攝影;2012年畢業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研究所;2015年成立「卵形 OVAL」設計工作室。曾策劃引進並翻譯知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的數本著作,包括《字型之不思議》、《歐文字體1:基礎知識與活用方法》、《歐文字體2:經典字體與表現手法》、《街道文字》等。之後開始統籌製作日本字體設計專業雜誌《TYPOGRAPHY字誌》的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