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百年物語」:提出能夠持續100年歷史的「創造次世代的生活文化工具」

11/29

Staunton 7/F Hub PMQ S710-711

1800-1930

主辦
新潟產業創造機構
http://www.nico.or.jp/hyaku/
1w_l4083

在deTour 2016期間,位於PMQ 元創方的Good Design Store將會展出日本新潟縣的「百年物語」產品,並邀請「百年物語」總經理中村正樹先生和諏訪田製作所社長小林知行先生舉辦講座。「百年物語」是新潟縣的製物企業和新潟產業創造機構的品牌計劃,每年開發一系列新製品,承傳製物的百年歷史。今年「百年物語」推出一系列「創造次世代生活文化的工具」。

有別於大量生產以供大量消費的工具,「百年物語」系列的工具,全部都是限定版,配合個人需求,供長年使用。這個企劃於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2006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Design for Asia Awards)榮獲大獎,而今次展覽乃是獲獎十週年誌慶活動 。

講者

中村 正樹(「百年物語」總經理)

小林 知行(諏訪田製作所社長)

英語主講

報名截止日期:27 Nov 2016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RSVP: dt@g-mark.org (請列明姓名,電郵地址及出席人數)


關於藝術家

小林知行

小林知行是諏訪田製作所的第三代傳人兼社長。

指甲鉗是不分老幼生活的日常之物, 諏訪田製作所以無與倫比的高超製造技術,生產出最高質素的指甲鉗。小林知行先生推廣手造產品的價值,令諏訪田成為國際知名品牌。

小林知行生於新潟縣三条市,小時已於祖父創辦的工場中幫忙,把完成的製品包裝。小學時懂得把鋼絲煉成彈簧,十多歲便學會全部生產過程。他後來於東京肆業,並在三十歲前成立自己的公司。不過當他父親的諏訪田製作所負債累累,1997年他便接手家族生意,親任社長,改革勞工狀況,提升公司管理。他應用製作所創辦之初已發展的刀鋒裝嵌技術,令產品功能性極高的設計漸漸廣為人欣賞,並奪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s獎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