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剎那的烏托邦

12/3

deTour Cafe

1600-1700

藝術家
區雪兒
馮穎琪
周耀輝
https://www.facebook.com/utopiamomentarily/
14202540_1087709917984801_168517613780872137_nartboard_4

「不只表現,更是體現。」創作人往往有很多美好的意念,如何表現,已經非常複雜;如何體現,可能更難。《剎那的烏托邦》是今年「新視野藝術節」其中一個節目,由區雪兒、馮穎琪、周耀輝策動,從流行音樂跨進劇院,參與演出的,有流行歌手、專業演員,還有很多公開招募的業餘表演者。幾個月來,多少剎那,他們發現原來烏托邦不只是舞台上的,更是生活中的。三位創作人玩的遊戲,無關成敗,在乎共生共存,另有規則。

講者
區雪兒、馮穎琪、周耀輝

主辦機構
剎那的烏托邦

粵語主講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區雪兒
跨界創作人 ── 電影廣告導演、MV 女皇、形象及創意設計、編劇、攝影、紀錄片製作人。 多年致力影像創作,活躍於中港臺三地,獨特風格廣為人所知。曾拍過百MV,與無數著名歌星合作,MV作品更於國際及本地頒獎禮中屢獲殊榮。現正開展多項跨國跨界創作,包括與德國合作的電影、攝影作品集,及致力於跨界多媒體藝術創作。Susie重覆重覆地拍攝,重覆重覆地剪接,不停不停地創作……夢。

馮穎琪
1996年憑著創作鄭秀文的《放不低》加入音樂行列,自2005年為麥浚龍所寫的《雌雄同體》嘗試推進本地流行音樂風格,也分別於2005及2007年推出個人唱作專輯。在多重音樂身份中,無論是live house搞手、製作人、經理人、眾籌平台創辦人或是音樂策劃,Vicky還是最醉心的是由零開始創作給她無中生有、天馬行空的空間。

周耀輝
畢業於香港大學英國語文及比較文學系,其後參與多種媒體工作。1989年發表第一首詞作,書寫歌詞及其他文字創作至今,出版約一千首詞作,以及文集《突然十年便過去》、《7749》、《假如我們甚麼都不怕》、《紙上染了藍》、《一個身體,兩個人》,曾獲多個詞作及其他文學獎項。1992年移居荷蘭,2011年獲阿姆斯特丹大學傳媒學院博士學位,回港任職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助理教授。近年亦參與舞台及視覺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