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講咩Zine?! What Zine?!

12/4

deTour Cafe

1430-1600

主辦
PMQ 元創方
here-is-zine_1200x625_rgb

「如果任你玩,你會點玩?」
4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創作人
4個截然不同的方法與觀點
《講咩Zine?!》將為年底於PMQ舉行的「Here is Zine・Here is Hong Kong」展覽揭開序幕。

講者

區德誠,朱德才,劉智聰,王天仁

粵語主講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區德誠

Amazing Angle Design設計總監,致力從日常生活中尋找新的設計方向,並專注於平面設計、品牌、書籍及展覽策劃項目。2003年於工作室開設miniminigallery,定期邀請世界各地的設計及創意單位參與展出。

作品被國際多間美術館收藏,並屢獲本地及海外之設計獎項。2012年獲香港《Time Out》 雜誌選為「The Design Hot 25 - 你必須要認識的25位香港設計師」之一,2008年獲香港傳藝中心頒發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現為香港設計師協會、東京字體指導協會及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員。

朱德才

2013-2014 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主席
2015- 至今 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副主席
英途聯盟創意總監
深圳藝穗發起人
廣州美術學院客座教授
深圳大學客座講師

1976 出生於廣東。2003 畢業於London University of Arts倫敦藝術大學互動多媒體研究生專業。出國前為朗圖設計及檸檬傳播創辦人之一,回國後創辦英途聯盟,現主要負責品牌設計顧問及文化創意傳播工作,專注於節事文化活動管理及創意研究。

王天仁

王天仁,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擅將檢得的廢棄木材拼砌出形象親切的木雕作品,其作品為香港藝術館、本地及海外私人購藏。王天仁除活躍於本地及海外展覽,也從事藝術教育超過十年,並分別曾與世界知名品牌進行跨界合作,亦曾於香港、上海、日本和台灣參與大型公共藝術活動。近年積極舉辦各類型工作坊,及於不同平台撰寫專欄,分享所見所想。

劉智聰

劉氏畢業於英國The Surry Institut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 College室內設計系學士,八年電視廣告美術指導工作後,投身天比高創作伙伴,由正式成立起擔任製作總監達六年,至2014年2月完成任務。

從電視廣告裡的平面設計與美術指導工作,到擔任天比高創作伙伴製作總監一職,劉氏參與過不少大型政府與及商業機構年度企劃,當中工作包括了不少電視廣告、微電影、MV、演唱會影像投影、平面設計、表演活動、商業攝影、電台宣傳等等。

不同的工作令劉氏累積商業上的不少實踐機會。另一方面,同時亦擁有相當豐富與年青人互動的經驗,一直兼任不同工作坊導師,包括錄像、攝影、設計和藝術教育等。由2015年開始,劉氏創辦了舊課本展示館,運用民間博物館這種形式嘗試和大眾分享香港的珍貴舊故事。

與此同時,劉氏從2000年開始積極投入個人藝術創作,由早年拍攝獨立短片到近十多年專注的攝影創作,作品能夠獲得不同國家展覽機會,當中包括阿根廷攝影節、新加坡國際攝影節、雅典攝影節、吳哥窟攝影節,並有博物館和私人收藏家收藏。當中攝影作品《山水文明》系列(2013)亦獲得連州國際攝影節新攝影年度藝術家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