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URI Orrery – Solar System Model

11/24 - 12/4

Hollywood 3/F H312 Pop up

1100 - 2000

藝術家
NAP
www.napmaker.com
forwebsite_exhibition2-12

永不停止探索是人類本性。我們總是對神秘的太空有著無限的幻想。在這個設計中,我們將會展示行星和宇宙的神秘美。藉著不斷尋找真理,未來太空探索將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長遠的太空旅行將是我們人類的下一個進化過程。由於全球人口膨脹的問題日益嚴重,加上科技不斷進步,太空殖民可能會為香港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和未來。

我們希望把光源昇華到一個新的層次。於2016年初,我們設計了LED URI燈泡系列。我們將沿用URI燈泡設計概念製作大型太陽系模型,每個燈泡代表一顆星體,包括太陽、火星、木星、地球和金星等。太陽系模型是一個全自動的軌道模型,呈現在滿佈反光物料的黑房裡,讓參觀者來一個宇宙中散步的體驗旅程,感受壯觀的視覺效果。

我們的LED燈泡URI以天體元素為造型,用鐳射在丙烯酸玻璃切割出九大行星。由於每顆燈泡的切面紋路都不一樣,因而帶來了不同的照明感受,有些如網般交錯得密密麻麻,有些則像絲一樣幼細,特別是旋轉時,看似無窮盡的線條在燈光下彷彿有了生命。地球會有四季,源於太陽系內各星球的移動,他便希望藉此設計帶出宇宙自有它的規律,成就著人們現有的生活。


關於藝術家

NAP設計師羅一嗚相信設計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他愛發明可持續設計,以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畢業於工業學校,一嗚由16歲起已開始手工製作傢俱和嘗試不同的材料。他在廣告和設計領域工作了10年,在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活動和展覽設計方面均有豐富經驗。於2016年初,羅一嗚的設計團隊設計了一系列的URI燈泡系列,憑着URI宇宙系列的環保燈泡獲獎令他感到非常自豪,認為它最能體現創意。

一嗚說:「我們認為大自然是我們在生活中的靈感來源。我們從自然中學習東西,它激勵我們設計和發明。大自然是一個好老師和偉大的設計者。我們的設計和靈感往往來自科學,物理知識對產品設計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必須愛我們身邊的人,動物及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