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茶渣染布製品體驗

11/27 - 12/4

Hollywood 5/F H5A Verandah
Hollywood 4/F H4D Verandah
(instead of Hollywood 5/F H5C Verandah )

SUN (日) 27/11 11:30am - 1pm
SUN (日) 27/11 1:30pm - 3pm
SUN (日) 4/12 1:30pm - 3pm
SUN (日) 4/12 3:15 - 5:45pm

主辦
用茶
https://www.facebook.com/teamadeproject/
teamde_3_1200x600

此為「用茶 Teamade」計劃的茶渣再用項目——茶染。利用過期或用剩茶渣,以植物染的方法把色澤染上布物,再紮染出不同紋路的布製品,包括布袋、襪子等。方法看似很容易,實際上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定色、減少能源使用等,也需要長時間實驗。工作坊會介紹天然茶染、基本的紮染方法、物料處理等,同時會分享茶渣的其他用處。參與的朋友們最後可以取走一對襪子或一條方形絲帕回家染乾。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主理人Chili 在學時主修視覺傳達,現職平面設計師, 現於JCCAC工作室內進行花藝工作及平面設計,同時也進行不同的社會項目,嘗試用設計幫助每個小社區,如早前一個創作花茶品牌及重用茶渣的計劃「Teamade 用茶」便得到傳媒支持幫助慢慢推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