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中文字體輪廓和架構之趣

11/27

Staunton 7/F S710-711 Pop up

SUN (日) 27/12 12noon - 2pm

藝術家
許瀚文
intense-intense

工作坊由兩部份所組成。在第一部份,參加者獲派不同的筆劃,並根據導師展示的字型開始把筆劃調節,並組成中文宋體字型。透過這個練習,參加者可以逐漸領悟中文字型辨析度最重要參數:輪廓造型。在第二部份,導師將向參加者派發幾個特別的中文字,當中橫劃的粗細是錯誤的。參加者需盡量調整粗幼至合理闊度。透過這個練習,參加者將明白到中文字體的架構特性和安排。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香港中文字體設計師(Typeface Designer)、文字設計師(Typographer),現任 Monotype 高級字體設計師。曾任職倫敦Dalton Maag字體公司字體開發,也是信黑體開發團隊的創始成員。於Dalton Maag期間領導過HP及Intel品牌字型的中文設計部份,也替《紐約時報》中文版、《彭博商業周刊》等國際企業設計中文標誌。2012年起積極撰寫字體相關文章,2014 創立「瀚文堂」支持台港字體設計教育工作,並在同年開展「空明朝」字體開發計劃。2015年中獲近利紙行亞洲(Antalis Paper Pacific)頒發「10-20-30」香港區設計新銳(Design Young Gun)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