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藝術治療與創意的重要

11/27

deTour Cafe

1430-1600

主辦
Sovereign 藝術基金會
TINbox
www.SovereignArtFoundation.com
https://www.facebook.com/tinboxhk/
boy-with-painted-handsst_20151123_xsandra_1855425

第一節 – 藝術治療

Sovereign藝術基金會「Make It Better」慈善項目的兩位資深老師陳婉琛及劉頌欣,將會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和見解。她們將會討論創意教育有何重要性、甚麼是藝術治療、如何把藝術治療融合於予弱勢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工作坊,以及這如何幫助兒童建立自信和社交技巧。歡迎參加交流,了解我們作為社會的一分子怎樣能透過藝術「Make It Better」。(講座會以廣東話進行)

講者
陳婉琛,劉頌欣

主辦機構
Sovereign 藝術基金會

以中文主講


第二節 – 鼓勵創意與開放式遊戲

在香港人們往往只著重學業成績及成就, 似乎忘記了啟發下代成為自造者與行動者。推崇創意代表了甚麼?我們可以怎樣做?如果孩子天生可以獨立思考與創造,我們為何要限制他們?我們會嘗試探討,香港在培育創意與政府向家長提供足夠資源以令子女快樂健康成長方面,如何落後於其他城市,如新加坡與台北。

講者
Prudence Choy、Shenny Leung(TINbox共同創辦人)

主辦機構
TINbox

以英文主講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關於 Sovereign藝術基金會的兩位資深老師

劉頌欣
畢業於嶺南大學視覺研究學士課程,其後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商與輔導碩士學位。頌欣曾於本地中學任教六年,現為香港大學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的實習生,同時兼以表達藝術治療的元素設計及優化「Make It Better」的課程。
  
陳婉琛
畢業於香港大學及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藝術學士課程,任小學教師超過六年。其後,婉琛在私人畫室教導兒童美術一年,現於Sovereign 藝術基金會擔任藝術老師,繼續發掘更多創意教學的可能性。

關於TINbox

框框不曾存在。TINbox相信培育創意;獨立思考及創意是與生俱來的。我們的成長過程,既定程序的玩意收窄了我們的創意及認知能力。我們確信香港需要一個令孩子發揮創意的空間。在注意力過於集中在學習過程以外,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從新發揮創意。TINBox開發空間予孩童培養創意,並希望公眾關注開放式及創意玩意的重要性。敬請留意我們更多的空間!

TINbox的共同創辦人Prudence Choy與Shenny Leung是香港開放式自由遊戲的先驅。她們最初投身金融業,後來發現自己走進了初創企業的世界。面對這個競爭激烈世界的挑戰,她們很快發現自己需要甚麼生存技能,而當中創意與解難技巧是最為有用的。當她們的生命中多了兩個兒子與一個姪女後,Prudence與Shenny發現香港沒有足夠機會讓家長帶子女參與開放式的創意遊戲。因此她們創辦了TINbox,希望設計一些從小鼓勵和推動孩子創意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