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德國設計精神:巴伐利亞的出色品牌

11/29

deTour Cafe

1900-2030

主辦
Bayern Design
藝術家
Konstantin Landuris, Konstantin Landuris Studio
Nina Wolf, Nju Studio
Dr. Silke Claus, bayern design GmbH
http://bayern-design.de/en
li%c2%a6unchi%c2%a6cmu%c2%a6c-konstantin-landuris-for-hong-konghold_set

Bayern Design是德國巴伐利亞的國際設計中心,在《德國設計精神:巴伐利亞的出色品牌》展覽中,向參觀者展示巴伐利亞的創新品牌與設計。展覽在11月25日至12月25日假位於香港心臟地帶的PMQ元創坊舉行。特別邀請的設計師將會在台上展示他們的工作方式與創新設計。

Bayern Design展示德國設計界的代表人物與機構如Faber Castell、Nachtmann、Nils Holger Moormann、Puma、Rosenthal 與Sigllicht等。

是甚麼令巴伐利亞成為德國設計的特殊區份呢?創意是優質設計的基礎,但並非唯一。優質設計還需要匠心獨運的手藝,以及適當生存環境、任務、目標、應用、開放思想,最重要的是職位與購買力。巴伐利亞省經濟力量強大,因而能成為設計重鎮。省內的公司可盡用當地的創意潛力,該省非常適合創意人才。根據歐盟的統計,該省首府慕尼黑擁有非常強盛的設計聚落,在歐盟中僅次於巴黎和倫敦而已。省內公司手藝高超,生產技術先進,令巴伐利亞對設計師非常吸引。他們能夠找到適合的製造商建立夥伴關係,實踐設計意念。海外對德國設計的殷切需求、巴伐利亞省內高等學府林立、地理位置鄰近歐洲的目標市場,這些因素令巴伐利亞對德國與海外的顧客和設計師都非常吸引。我們特別邀請了Konstantin Landuris等設計師,在台上展示他們的工作方式與創新設計。

講者
Dr. Silke Claus, bayern design GmbH
Konstantin Landuris, Konstantin Landuris Studio
Nina Wolf, Nju Studio

英語主講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關於 Konstantin Landuris

Konstantin Landuris於1979年出生,擁有德國與希臘血統,現於德國慕尼黑居住及工作。他於慕尼黑藝術學院修讀建築設計。他及其團隊的工作多樣化,包括藝術項目,也有為不同客戶如German Aerospace、Stone Island、Mini(BMW 集團)、Kundalini等,設計產品、傢具、燈光、室內裝潢等等。他的設計概念,對於可持續發展和物料運用有極高要求,而充滿未來感的美學則是受到航天科技與太空旅程的世界影響。他與Alexander Deubl和Christian Muscheid組成了藝術組合super+,以不尋常的活動與裝置為大家帶來驚喜,例如「Phoenix」是一個用衛星金屬箔、黏貼膠帶與氦氣造的吹氣裝置。

關於 njustudio

njustudio 將時代的氛圍化成實體。設計組合njustudio致力發展傢具、配飾和物件,產品不是單純滿足功能性:它們是反思現代生活的精神食糧,並在個人經驗與記憶之間創造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