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有(冇)用

11月27日- 12月12日

香港最大型的設計節deTour,將在11月27日至12月12日回歸PMQ元創方,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的精彩設計作品和創意活動。deTour 2021以「有(冇)用」為主題,探討設計中「有用」和「冇用」、具體功能需要與無形文化價值之間的關係。為此策展團隊叁語設計,特別廣邀一眾本地及國際設計師,與其他非設計界別的專家聯手,期望為業界及公眾帶來前所未見的創意作品和思想震盪。

在與國際知名設計單位聯乘的「特邀合作」,Sputniko!和Napp Studio & Architects利用生物科技,為古老愛情傳說帶來當代演繹;「主題展覽」亦破格地帶來設計X運動(陳少華和歐智鋒)、設計X聲音(吳澤霖和樓佳博士)、設計X字體(麥綮桁、譚智恒和張星恒博士)和設計X哲學(胡卓斌和李康廷)的裝置作品和展覧,展示跨界別合作對深化設計想像的力量。策展團隊亦嚴選11個透過公開招募所得的全新意念,於「獲選作品」呈現本地創作團體對「有(冇)用」的多元解讀。

當然還有趣味與啟發性兼備的37場工作坊和12場設計講座,進一步在PMQ元創方獨有的創意氛圍,深化對「有(冇)用」題旨的體驗和討論。一如去年,大家除了可在現場親身感受一眾展覧節目的魅力外,亦可同時在虛擬設計節以跨媒介方式互動——快到PMQ元創方及設計節網站,投入設計「有(冇)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