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有(冇)用?鑄造你的NFT數碼藝術!

deTour 2021

有(冇)用

PMQ元創方,A座,5樓,S512
12月11日 - 1700-1900 (截止報名: 12月10日 2359)
12月12日 - 1500-1700, 1700-1900 (截止報名: 12月11日 2359)
現場
1-8
中文和英文
- 參加者需要自備裝有Chrome程式的手提電腦,以及自己的數碼藝術作品。
- 由於工作坊期間需要開設數碼錢包,未滿18歲的人士需要有家長陪同參加。

非同質化代幣(NFT)熱潮正盛,有專門代理的數碼藝廊出現,甚至有人豪花數以億計的虛擬貨幣購買心頭好。有人說NFT是經抄賣的JPEG圖,有人說它是一個社群。唯一肯定的是,我們能夠從有(冇)無的角度,思考NFT的價值。
 
此工作坊希望為大家介紹何謂NFT,及教授如何鑄造(mint)屬於自己的NFT數碼藝術。參與過後,擁有經自己雙手鑄造的作品,希望有助大家作出NFT有(冇)用的判斷。
 
無需擁有相關知識,只需對NFT感興趣即可參加。參加者會在過程中了解NFT的基本知識,學習如何開設數碼錢包,及將錢包連結到NFT平台,進而在平台上載及鑄造自己的NFT數碼藝術作品。作為參加工作坊的收獲和「出席證明」,參加者最後會在數碼錢包中得到一件NFT作品。

Timothy Chau aka Non-Fungible TC

工作坊的導師 Timothy 又名 Non-Fungible TC,是一名 NFT 創作者,曾經創作了一個名為 “When Square Meets Circle” 的作品。在此之前,他是沒有任何區塊鏈或程式設計經驗。
 
他從創作及實淺中更明白NFT的運作模式。直到今天,在沒有推廣費用的情況下,他的作品已經出售超過 34/99 件。藉着這次工作坊,他希望與公眾分享 NFT 是什麼一回事及其所見所聞。
 
他最近還推出一個關於網絡 3.0 的 YouTube 頻道,訪問不同的項目創始人及尋找不同的網絡 3.0 故事。除了在 NFT 的世界内,Non-Fungible TC 是來自媒體及市場推廣背景。他上一份工作是協助媒體公司的管理層,提供新項目管理及市場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