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的城市森林冒險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11月19日 - 1100-1300 (截止報名: 11月18日)
11月27日 - 1100-1300 (截止報名: 11月26日)
12月4日 - 1100-1300 (截止報名: 12月3日)
現場
8
廣東話
1. 參加者無需參加全部三節工作坊,歡迎自由選擇參加任何一節或多節工作坊。
2. 本工作坊適合6至12歲兒童參加。

「樹」咪媽腥(すみません),請問你知道在你家門前的那棵樹,是什麼樹嗎?那株長得像長頸鹿似的假檳榔,是在什麼時候變得平平無奇呢?相信大家在小時候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去理解大世界。這些對城市空間及城市生態荒唐古怪的想法,卻在我們成長的同時,逐漸消逝。

本工作坊透過體驗式學習及創作活動,一起認識身邊樹木,激發孩子創意。趁著光怪陸離的想法被社會吞噬之前,把它們記錄下來,然後分享開去,它們會否在時間的洪流中找到新的落腳點,成為下一棵大樹的種子?

工作坊一 (11月19日)──
是樹還是長頸鹿?「樹」物圖鑑設計工作坊教大家重新認識身邊的樹木,一同製作不明「樹」物圖鑑!

工作坊二 (11月27日)──
和樹(長頸鹿)玩耍的一天!兒「樹」遊戲設計工作坊則讓大家發揮創意,根據路邊的大樹,一同創作不一樣的兒時遊戲。

工作坊三 (12月4日)──
在協助長頸鹿(樹)偽裝!樹木標籤設計工作坊,大家會化身成為小小樹藝師,為樹木戴上自己設計的樹木標籤。

長頸鹿與雲

長頸鹿與雲探索教育、社區及城市之間的關係,發掘三者之間的斷層及機遇。我們以説書人的身份勾起小朋友對城市空間及生態的想像,與他們共同編寫另類城市敍述,激發社區新可能。長頸鹿與雲由兩位園境設計師:梁振暉和李浩躒共同創辦。

 

梁振暉現於本地從事地方營造和園境設計工作。他致力發掘及記錄大街小巷裏的故事,並以參與式設計與社區共建理想的城市生活。

 

李浩躒現於本地從事園境設計工作,當中包括遊樂場和公園設計。他熱衷於利用插圖敘事,透過參與工作坊和研究項目,探討城市生態和農村可持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