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設計除了切合品味和喜好,更加需要照顧不同人的需要。面對越來越複雜的世界,設計會否能夠探索更多可能性,成為另一種溝通工具,帶來更多層面的討論和參與?

在deTour 2022,我們嘗試拉近設計和「參與者」的距離——你與我,均可以不同的角色參與設計過程,甚至成為活動內容的一部份。就讓我們將每人內在的聲音,化為大家理解世界的窗口,一起實踐集體參與的力量。這是一場單純的提問、改變的嘗試,或是一次趣味滿載的經歷。

在這場為期17天的設計慶典,大家將會由過去的參觀者,搖身一變成為推動設計前進、參與各種議題的共同參與者;設計師則化身成連結不同群體和社區的敘事者,透過提問、收集和解讀,一起建構「參與」的力量。過程中,設計將會轉化成各式各樣的種子,甚至以開放數據的形式,在未來一直發放其影響力。

快加入deTour 2022,與我們一起探索共同設計的力量!

利志榮,陳韻淇,STICKYLINE
deTour 2022 策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