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漾之間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PMQ 元創方,地面廣場

《蕩漾之間》邀請遊人靜下來,騰出有(冇)用的時間重新充實自己。創作者希望利用這個世界的基本元素——時間、空間、光線和我們的個體,創造一個讓人聽到內心聲音的空間。作品以簡單的幾何學形態建構出一個親密而私人的空間,勾起我們孩提時期的經歷:盪鞦韆時的愉悅,仰望藍天時的敬仰,捲在被窩時的安全感……

外表看似封閉的立方體,與內在虛無寬廣的球體交接。東西立面虛實交替,就像我們忙碌生活中的二元內在。

梁善彤

設計師

梁善彤是一位建築設計師和藝術家,曾於香港、中國、日本、英國、德國和挪威工作及生活。她認為建築和裝置藝術是存在記憶和集體活動的容器,亦是揭示特定背景、回應當前社會問題和激發可能性的工具。她喜歡參與各類研究、展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也是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之一。

梁善彤曾經參與數個日本和烏干達的社會項目,同時協調由香港藝術中心和市區重建基金贊助的北角社區藝術裝置項目。

新興窗簾帆布有限公司

製作夥伴及贊助

香港煌商佑鋼鐵實業有限公司

製作夥伴及贊助

TEMPOTEST

贊助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