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之庭

deTour 2021

有(冇)用

PMQ 元創方,地面廣場

近年室內抱石運動(bouldering)興起,令大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多樣化的攀石運動。相對於傳統室外攀石,室內抱石容許更多傾談交流的空間——不論是攀爬路線及形式,還是輔助的體能訓練,其中不止是意見交流,更是同行者之間的鼓勵與陪伴,亦是攀爬者突破自我界限的最佳動力。

此實驗性的裝置體驗,搭建出一個展現並探索「同行」與「鼓勵」力量的空間:究竟共行扶持是否比一個人默默忍耐堅持,來得更有力量?為了讓大家更容易親身感受,團隊以攀石運動最簡單亦最常用的「垂吊」練習方式,讓來者參與肌力與耐力的挑戰,同時了解自身與攀石愛好者及專業運動員體能上的分別。團隊希望以藉著這一個簡單的挑戰,令大眾發掘更多身體「有用」的地方,測試「同行」與「鼓勵」對自我表現的「有用」與「無用」之處。

歐智鋒

港隊攀石運動員

香港得獎攀石運動員,曾參與超過100場大大小小的比賽。

陳少華 | KaCaMa Design Lab

永續產品設計師

陳少華乃本地永續設計工作室KaCaMa Design Lab的創辦人之一,從事永續設計及社區設計多年,積極透過設計項目,推動本地工藝及跨界別藝術創作。陳少華擅長將抽象概念融入裝置藝術,曾於PMQ元創方與不同藝術團體共創出《完美的失敗》、《蜻亭》、《聲駅》等多個藝術裝置,以簡單手法呼應當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