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飲食食

孖人廚房

11/25 - 12/4

Marketplace

1100-2200

主辦
孖人廚房
http://www.twins-kitchen.com
the-bottle-shop-central-bar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img_5240-4b6pack_1200x600

不論是在香港本地還是世界各地的城市,昂貴的租金和有限的空間都限制了餐飲業務去發展有趣和創新的意念,使他們無法在一個地方長久營運。而快閃廚房這個嶄新的概念,正捉緊了這個大時代的節奏,成為了業界的新一股潮流。

快閃廚房的本質,是作為一個短期租户,讓餐廳和廚師擁有更多空間去設計和實驗新的經營理念,同時只需要比一般餐廳較低的成本。如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 第一名的世界知名主廚Massimo Bottura在今年的里約奧運就特地開始了一家快閃餐廳,將多餘的食材都製成免費餐點供給當地居民,實踐減少食物浪費的理念。剩材再利用的概念常因著不同的考量,使一家正統餐廳未必能夠長期實行,但它背後的理念卻是長遠推動改變飲食生態圈的一大要素。而快閃廚房正好給予人們更多機會去實踐類似的各種理念,亦能把新元素帶到世界不同的角落裡。

呼應今年deTour 2016的主題-「Game Changer」,我們希望透過組織Food Mart,邀請不同的本地餐飲品牌合作,為觀眾帶來更多不一樣的飲食景象,激發大家對於食物將如何改變世界的想像。


美食單位

The Bottle Shop Central
http://thebottleshop.hk/shop/

Bagoes HK 
http://www.bagoes.net/

Twins Kitchen
http://www.twins-kitchen.com/


關於藝術家

Twins Kitchen 是由雙胞胎兄弟 Caleb Ng和 Joshua Ng 兩人一同創立的餐飲品牌。

二人為不同客戶提供專業的餐飲顧問服務,包括品牌形象設計、視覺設計、室內設計等。除了協助客戶外,他們現正經營位於香港中環的慢活咖啡館Common Ground ,以及在丹麥哥本哈根的現代餃子店GAO Dumpling Bar。

作為年輕的餐飲行業創業者,Twins Kitchen希望飲食不僅是一種享受活動,而是能與人有所連結和發掘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因此他們進行了不少創意的城市項目,探索城市、人文和食物三者之間的關係。

近年他們亦致力於以食物和設計解決不同的餐飲業浪費問題,如在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進行的「盛食當灶」社區項目,與周邊社區連結,不斷嘗試更多創新的食物設計,來應對廚餘浪費問題。與此同時,他們還和不同專家合作,試驗將咖啡外皮等食物餘料應用於家俱和服裝製造方面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