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氈氈樂-創意毛氈工作坊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PMQ元創方,B座,1樓,PMQ實驗廚房 (H113 - H114)
11月19日 - 1130-1330 (截止報名: 11月18日)
11月27日 - 1130-1330 (截止報名: 11月26日)
12月4日 - 1130-1330 (截止報名: 12月3日)
現場
8-10
廣東話
本工作坊適合13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你有沒有想過以創意方式製作地圖?又或者把你喜歡的地方變成小毛氈配飾?在這工作坊,參與者可以學習氈氈樂的創作技巧,製作他們在香港最喜歡的地方、食物或任何景點。連同其他參與者的作品,一幅幅毛氈街道圖、地區圖甚至是全香港地圖便由此誕生!參加者的作品亦可以製成鑰匙扣或別針,作為是次活動的紀念品。讓我們一起製作有趣的毛氈創意地圖吧!

有關羊毛氈
利用帶有倒刺的專用刺針戳刺羊毛,透過不斷的戳刺讓羊毛互相產生摩擦,使內部纖維更好地糾結在一起,從而達到氈化的效果,方便羊毛塑造成心目中的理想形狀。基本工具包括一枝粗針、幼針和一塊氈。 多用於製作動物和食物等小物。

Isatisse Studio

Isatisse是一個由Isabel Tong創立的插畫及時尚品牌。Isabel希望能在自家繪創的插畫和產品中展現「及時行樂」的信念,品牌推出的產品包括時尚配件和生活小物,希望人們接觸這些產品後能感覺美好,會心微笑。

 

Isabel在2019年成立公司Isatisse Studio,目的是透過插畫藝術,帶給大家快樂的訊息。工作室舉辦的一系列藝術工作坊包括:日本和諧粉彩、創意羊毛氈、創意燈籠工作坊;合作單位包括Today at Apple、皇家嘉勒比郵輪和香港理工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