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島密語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PMQ元創方,B座,5樓,PMQ味道圖書館 (H504)
11月20日 - 1630-1830 (截止報名: 11月19日)
11月26日 - 1430 - 1630 (截止報名: 11月25日)
11月27日 - 1430 - 1630 (截止報名: 11月26日)
現場
8-10
廣東話
本工作坊適合13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中上環見證了時間在香港身上的痕跡。在城市的這一角,藏有不少古老標誌和建築,點綴著繁榮的核心商業區。隨著老一輩的離去,昔日的社會面貌與生活模式,在年輕人眼中彷彿成為密碼,變成難以理解的謎題。現在不妨讓我們在工作坊中以實境解密的方式「看見」它們,然後重新述說這些故事。

高卓逸 | 加密共構無限公司

香港人,讀中文,學哲學。

「彷彿命中注定要教書,否則就乞食。我們被迫跟隨太多的規矩,難以抗拒。資本主義的社會下有太多理所當然,效益不高,生命正在倒數,被時代淘汰。也許舊區、集體回憶與我一樣,都需要一種新的活法,未必餐餐食魚翅,但至少可以吊下鹽水,繼續生存下去。」

關禮賢 | 加密共構無限公司

一個不認識設計的傳意設計系學生

「設計是真實的,也是虛構的。
設計是自由的,也是束縛的。
設計是成熟的,也是幼稚的。
設計是個人的,也是共同的。
設計是萬變的,也是不變的。」

劉浩然 | 加密共構無限公司

「既然相信一切或質疑一切都是怠惰,不如嘗試一切——目前在此過程中。」

廖俊禧 | 加密共構無限公司

「與其獨當一面,我更喜歡做一個多邊形戰士,嘗試更多的可能性:擅長生物也可以經商;喜愛電腦不等於做IT;主辦野外活動多未必是三項鐵人;砌得模型多不代表孤癖。在這個世代,無人應該為自己設限!你可以說我萬能,也可以說我四不像。」

葉嘉傑 | 加密共構無限公司

「香港是中西文化的匯聚地,在這裡學英文似乎更加好玩。隨著過去不知能否言明的歷史,西方思想與文化被帶到香港,當外來種子在香港這一片土地生根發芽後,最終又會結出什麼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