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108,致…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PMQ 元創方,A座,5樓,S510

在廣播頻譜中,FM108是個無用的頻道。沒有說話,也沒有迴響,卻為作品提供了對話的可能。

在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虛幻而不可觸,隨時間而變化莫測。無論怎樣調較距離、力度、深度,上一刻的傾心,也可轉眼化成陌生。面對無從掌握的感情波動,或者我們可以在頻譜的轉換中找到慰藉。

「聽」一段訊息,「尋找」一個訊號,和對方乘上搖搖板裝置,在起伏之間調較頻率。在無用的FM108,你會聽到──

島仔藝術社 x 許智生

島嶼四面環海,亦無靠山;但每個「小島」均獨當一面,有著各自的發展。「島仔藝術社」以島嶼為概念,由數個藝術單位組成,作為共創空間,涵蓋本地生產、藝術文化、社區教育等多個範疇。島仔藝術社由從事城市及空間設計普及教育的建築師陳偉森,及進行社區教育推廣、藝術文化項目策劃的梁耀華創辦。

許智生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修電影藝術。在學期間曾入選多個海內外影展,畢業後從事影像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