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衛共舞

deTour 2022

設計共同

PMQ 元創方,A座,5樓,S502

大衛把歌利亞的頭髗砍下,因為人們需要一個傳奇;大衛被米開朗基羅以白色大理石之姿復活,因人們需要一個完美的代表;大衛由教堂頂樓轉移到佛羅倫斯市政廳入口,因人們需要不畏強權的精神;大衛的頭像最終也被割下並不斷複制,因人們需要學習素描的道具⋯⋯

有用無用,有形無形,在於你我一念之間。物件在特定的處境下被需要,加諸精神意義並擁有具針對性的目的,是為有用;若形而上、形而下意義皆被否定,是為無用。抽走過往藝術作品巔峰的靈魂,抹去前人鬼斧神功的技巧,卻在機械化後重新放大,加入現代的科技,賦予一個無關重要的功能、 聲音、投影與轉動,目的就是要您舞動⾝體。面對這荒謬怪誕的目的、光怪陸離的空間,眼前的到底有用還是無用? 你可以嗤之以鼻,也可以與大衛共舞。

STICKYLINE

STICKYLINE為香港著名創作二人組合,由Mic Leong和Soilworm Lai組成,其獨特的大型多面體雕塑,呈現出創意工程、數學和幾何結構的複雜性。二人以紙和金屬作為主要媒介,創作出符合極簡幾何美學的作品。簡單的形狀,結合動力學、聲音和光等技術,提升參觀者對雕塑、藝術裝置、特定場所和私人委託項目的體驗。團隊從事探索特定場所的創意策劃,塑造實驗性的空間體驗,同時創作出富創造力的作品。

STICKYLINE在2011年成立,客戶涵蓋國際品牌 Ralph Lauren、Puma、Givenchy、Mercedes-Benz、Leica及Audemars Piguet;本地的Design Trust、PMQ、Landmark、Lee Gardens 以及私人委託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