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Dec 6
Design, Digital Fabrication Technology and the Maker Culture

數字技術不僅改變了製造工業,同時也改變了設計師的創造性思考和視覺理念。在3D造型軟件和數字製造設備(3D打印機等)的幫助下,我們進入了一個範式變更的階段:設計和發明創造可以在短時間內得以實現。這樣的變化已經引發了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鼓勵人們著手創造、分享知識和資源。 在這一設計講座中,演講者將會介紹自造者的文化 (maker culture),同時幫助聽眾們了解自造者們(makers)是如何利用數字製造技術,讓設計變得更快、更省、更好。

鍾浩宏先生(講者)

鍾浩宏先生是科捷立體有限公司的合夥人及教學課程總監。鍾先生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系,擁有碩士學位。作為一名專業建築師,他一直在世界知名的建築事務所擔任首席設計師和項目經理,具有優秀的方案設計能力,以及設計團隊的領導和组織能力。鍾先生除了擁有10年以上的3D 設計及3D立體科技製作和打印經驗之外,亦同時熱衷於推廣3D立體科技的教育工作。早於2004年,他已在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3D打印技術的應用。從2008年至2010年,他除了在美國耶魯大學建築學院的3D科技製造實驗室擔任技術人員和導師外,亦是建築學院的助教研究生。科捷立體有限公司是香港3D打印機及打印服務的主要供應商,同時在亞太區提供優質3D教學課程與其它有關服務的領導者。


Marketplace (G FL)

2015/12/6 (Sun)
1700 – 1800

立即報名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