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煙頭競技頒獎典禮

deTour 2023

新本事—設計、未來、新工藝

PMQ元創方,A座,2樓,S214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以去熟悉化及幽默的設計形式,重新呈現固有的議題。我們以「 不清(市民不清楚清潔工的工作)」、「不潔(清潔工的工作環境不潔淨)」、「不公(清潔工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來概括清潔工現時的處境。作為社群內的設計師,要打破這困局需要由改變群眾、讓市民看見清潔工開始。

讓執煙頭成為奧運競技看似荒誕好笑,卻又不比現實荒誕⋯⋯每年亂拋的煙頭數以兆計,或流於海或埋於土,我們到底應該習以為常還是以荒誕對抗荒誕?參與這次頒獎典禮,或許能夠窺見其中一種可能性。

何家聰 |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每個人也是天才,不要讓短暫的失敗浪費才華。成功的公式唯有不斷堅持嘗試,設計亦然。堅持做就對了,天才們。」

劉浩然 |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既然相信一切或質疑一切都是怠惰,不如嘗試一切——目前在此過程中。」

鄧頌然 |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所謂的『不可能』只是多數人讓自己停下步伐的藉口。我相信堅持不懈的努力可以克服任何困難。我們該做的是朝着目標不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