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 OLD. OLD NEW.

deTour 2019 以「NEW OLD. OLD NEW.」為主題,舉辦了三個設計展覽,並於不同時段展出,包括於DesignInspire 2019 創意設計博覽策劃了PMQ元創方展區,以及兩個在PMQ元創方舉行的設計展覽。三個設計展覽均邀請了多個本地及海外創意設計單位,當中有英國設計師Morag Myerscough 搭建了一個色彩繽紛而富趣味性的大型互動跨媒體裝置,以及首次以前中央書院地基的歷史遺跡-地下展示室作展覽空間,重新詮釋新與舊的概念。deTour 2019全面呈現香港設計界的創意力量並歡迎大眾參與。

精華

2019 Highlights

特邀合作

Make Happy Those Who Are Near and Those Who Are Far Will Come

創作單位:Morag Myerscough
「近悅遠來。」自2007年首次讀到這句中國諺語,Morag Myerscough的創作就一直與之呼應。
為了回應現時世界各地的風浪、不安及負面思緒,我們必須尋找方法,一方面連結群眾,另一方面了解群體當中存在的差異。一種標準無法套用於所有人。
此時此刻,創作一件滿載正能量和希望的作品,在人們的臉上掛上笑容並傳播開去,變得別具意義。研究亦顯示笑會產生安多酚、止痛作用及血清素,這種情緒轉變會為人帶來正面影響。
快樂無法被衡量,可以是一對一的暖心關懷,亦可以是廣泛的集體回應,以至之間的更多可能。這件裝置作品以豐富多彩的視覺呈現,為世界喝采,邀請你進入散發著光芒的淺粉紅色空間。

主題展覽

黑闇亮光

創作單位:陳濬人
中國書法和字體設計建基於漢字形態的變遷以及其他文化的交集影響。借用字體設計來詮釋新與舊,舊是漢字延綿不斷的演化,而新就是站在現代社會的角度去演繹。
「闇」是一個霓虹燈裝置,特意使用扭曲的香港北魏真書,表現對社會現況的反思。選取「闇」字製作成發亮的裝置,恰好與其字面意思相反,而扭曲的立體型態更加突顯出「闇」與光共存互證的矛盾。

獲選作品

活躍的人造物

創作單位:高浚明
一座城堡或城市在香港邊境禁區建立起來,催使消失的記憶和文化特徵恢復重生。在虛構、非正規的巨型建築物,透過設計重組過去的象徵來抵抗遺忘。它是一座孵化藝術的建築物,內裏的藝術家以創作為日常的荒謬提供索引和證明,慢慢累積成為香港的檔案庫。藝術家們每天對歷史和身份提出疑問和批判,他們的對話最終成為未來的藍圖。
建築是時間和物件的拼貼,各自在描繪某個地方的故事,證明其存在的價值。這件作品藉由圖畫、微縮模型和模擬遊戲,重塑一個擁有真實歷史、沒有回憶消失的世界。

next:1266
prev:1366
前往 2019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