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deTour Matters

從微托邦走進社會創新

香港是一座與別不同而且富立體感的城市,街道上摩肩擊轂,人的需要和慾望不住流動;但這個城市卻不乏細小而親暱的空間——微托邦,讓人們隨心所欲的相聚、暢談和交流。這些空間成就了文化創意,孕育出香港的多元性,儼如夢想家與理想追求者的城市綠洲。2013年11月29日至12月8日,deTour 沿著港島歷史悠久的公共交通線路,築構並活化多個微托邦,當中包括5處以建築為主題的設計展覽,以及4架由設計師別出心裁重新改造的電車。deTour 2013 帶來了近100場盟友及同期展覽和活動,見証香港非凡的設計意念和創造力——這裡不僅有設計師和藝術家,亦潛藏著無數城中城,每一座都有自己的設計使命,每一座都將發掘香港無與倫比的設計天賦。

精華

deTour 黑盒

除去廣告的鋁合金電車外殼變成一個流動針孔相機,反映倒掛了街景,同時與車廂內昏暗的空間形成對比,喚起城市和人之間的互動與思考。

The Hennessy

deTour 饗宴

參加者被邀請在deTour EATERY 移動餐車上享受美味,感受城市。早餐、下午茶時段我們邀請了長者、學生及弱勢社群前來用膳;午餐時段則供乘客自備食物登車享用。(共提供19次免費餐飲時段)

筲箕灣電車總站

Clapping

表演:Wooshing Machine
四個人坐在白盒上,通過有節奏地擊掌和拍打腿部創造出一套都市部落儀式。

元創方

Hong Kong Heritage Building Photography

藝術家:Emilie Rolin
Emilie Rolin的裝置與bFeliex的Reflexion展覽同展出。她每個攝影作品描繪出人生旅途中多樣的體驗。今次作品由本地歷史建築物拼貼而成, 並展示在白盒裝置。

油街實現

Vernacular Architecture and Typograph

策劃:ERG
白盒展示了布魯塞爾ERG平面設計學院的學生作品。

next:120
prev:18
前往 2013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