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非常

(非常) 瞬變公共空間

《(非常)-瞬變公共空間》希望能透過規模不大、暫時性的新媒體藝術(Art Intervention),引起社會大眾對「公共空間」—近年爭議極大的議題—的關注,並以此為題作長期的討論。一班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本土創作人運用他們的創意與藝術視野合成一件一件結晶品。每位藝術家及每個單位都需要選擇一個香港正面對的問題,如聲音污染、交通擠塞、發展過度、人口擠迫等為創作主題。他們亦舉辦工作坊,讓觀眾在體驗創作樂趣之餘,亦能就議題作出交流。

展覽

Uni - One, Single. From Latin uni-, combining form of unus(“one”)

Uni – 一,單一的,來自拉丁文”uni-“, “unus(one)” 的複合式。
以 Uni(form) 為創作根源,The Yesterdayskin給前灣仔警署的固有物件換上別樹一格的新衣,引領觀眾去重新思考及理解那些「既定了」的事物。

工作坊

“TAKE ME” Leather Workshop

策劃:Butcher Lab
Butcher Lab提供所需材料,帶領參加者用皮革造成“TAKE ME”,一個方便用家將單張及告示展視於公共空間的吊袋。它亦可掛在私人空間裡,成為家人之間一個另類的溝通渠道。

實驗性首飾工作坊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程詩賢帶領
此工作坊由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舉辦,教觀眾運用尋常物料(如水樽膠蓋)去製作首飾,讓參與者對「首飾」有一番新的體會。

Eggy Candle Workshop

策劃:KaCaMa
Eggy Candle Workshop教大家如何以蛋殼作燭台,防止熱蠟濺出,減低意外的風險。

Permaculture Water System and Composting Workshop

策劃:馬寶寶
農場由農民家庭及幾位年輕城市人創立、來自新界粉嶺的馬寶寶農場的導師,教導大家以100%環保的方法,設計及制作循環水系統此外,他們還帶來「香草花園」,結合展覽場地的餐廳作實地示範。

Coast Modules / Paper Reconstructing Workshop

策劃:Stickyline
在導師的協助下,參加者著手參與Coast modules / Polygon Landfilling展品的制作過程。這工作坊透過集體參與及創作方法,探討香港日益嚴重的填海問題。

設計講座

next:125
prev:22
前往 2012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