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x Life is Art 《AALTO 建築情書》放映及分享會

地點

地面廣場

日期
HKT
11月20日(星期日)
14:30 - 17:00
報名
Add To Calendar

時代遍地磚瓦,幸得芬蘭建築大師阿爾托(Alvar Aalto)的溫柔優雅,讓人與自然通過建築藝術相擁,啟發現代建築之父柯比意等建築家立志設計須「以人為本」。從俄羅斯維堡圖書館,到威尼斯雙年展芬蘭館,在芬蘭女導演蘇塔里的細膩鏡頭下,漫遊阿爾托在世界留下的永恆藝術品,並披露過往從未曝光的絕密檔案,揭開大師在圖紙與模型背後低調的兩段愛情,細探他與妻子愛諾(Aino)、續絃艾莉莎(Elissa)的相知點滴。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主持
deTour 2022策展人
STICKYLINE

STICKYLINE為香港著名創作二人組合,由Mic Leong和Soilworm Lai組成,其獨特的大型多面體雕塑,呈現出創意工程、數學和幾何結構的複雜性。團隊從事指定場所的創意策劃,以極簡幾何美學塑造實驗性的空間體驗,同時創作出富創造力的作品。

deTour 2022策展人
陳韻淇

產品設計師、社區互動策劃人,專注永續設計工作,將藝術和設計融入公共設施之中,促進社區環境共融。自2017年起,活躍於策劃及參與一系列本地及海外的設計展覽。

講者
東亞及香港現代建築歷史學者
黎雋維

黎雋維乃香港大學建築歷史博士及英國註冊建築師,Docomomo香港分會成員。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及英國倫敦建築聯盟學院(AA)。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及香港大學SPACE建築系。主要研究範圍包括東亞及香港現代建築歷史、上海批盪文化和歷史,以及歷史建築保育和改造設計。

家具狂迷、反轉凳底講設計版主
陳信希

陳信希先生,於英國航天工程一等榮譽畢業,後來誤入歧途,專注收藏及研究傢俱設計歷史。另外不務正業,拿創造作為人生意義,以證明好設計能使人幸福快樂為首,實驗及設計家俱。

香港建築師學會義務秘書
潘浩倫

香港建築師學會義務秘書長、香港註冊建築師,熱愛攝影。在日常設計工作外,亦熱心投入在社區推廣建築文化及教育工作。曾為港深建築雙城雙年展策展人及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香港館策展成員。近年積極協助薄扶林村推動歷史及文化地境保育。

活動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