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o Domestic Data Streamers: Where is the data from?

地點

地面廣場

日期
HKT
11月26日(星期六)
18:00 - 19:00
額滿
Add To Calendar

“數據是否只是冷冰冰的數字?在大數據的趨勢下,設計會出現怎樣的變化?

來自巴塞隆拿的國際知名設計組合Domestic Data Streamers經常遊走於設計、藝術、科學和社會學的界線,探索新的數據語言和利用數據說故事的方法。Domestic Data Streamers 聯合創辦人Pau Garcia與創意總監Maria Fabuel 將會分享他們過往圍繞數據的不同嘗試,並與deTour 2022三位策展人一起探討如何應用及呈現數據、與設計的未來。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主持
deTour 2022策展人
利志榮

產品設計師,Milk Design 創辦人。

利氏相信設計是探索生活的工具,設計離不開日常生活的各種議題,近年積極參與策展工作,運用展覽向普羅大眾推廣設計。他亦熱心關注及參與設計教育,現任香港理工大學產品設計系客席講師,亦參與PMQ及香港設計中心的不同設計教育項目。

deTour 2022策展人
陳韻淇

產品設計師、社區互動策劃人,專注永續設計工作,將藝術和設計融入公共設施之中,促進社區環境共融。自2017年起,活躍於策劃及參與一系列本地及海外的設計展覽。

deTour 2022策展人
STICKYLINE

STICKYLINE為香港著名創作二人組合,由Mic Leong和Soilworm Lai組成,其獨特的大型多面體雕塑,呈現出創意工程、數學和幾何結構的複雜性。團隊從事指定場所的創意策劃,以極簡幾何美學塑造實驗性的空間體驗,同時創作出富創造力的作品。

講者
創意工作室
Domestic Data Streamers

Domestic Data Streamers來自巴塞隆拿,是一所由研究員、設計師和程式編碼員組成的創意工作室。以挑戰人們了解數據的方法為目標,其服務和互動設計項目遊走於藝術、科學和社會學的界線之間,試圖探索新的數據語言和利用數據說故事的方法。自2013年成立以來,團隊為聯合國、TED Talks和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等博物館、國際組織和文化機構,創建出各式各樣以數據為本的體驗性項目。

活動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