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考現。探索。發掘

城市中的異常(如空椅子、磚塊間冒出的雜草)或城市中的模式(如咖啡店外排隊、巷子裡的麻將團)並不是隨機發生。它們作為某種「有用」,存在於我們的社區和日常生活之中。

每個人創造的經驗和表現方式都是獨一無二,這些話語沒有對錯,亦不應被他人所左右。從考現學和蓋伊‧德波截取靈感,這個項目試圖喚醒我們對生活空間的好奇和無偏見的理解。

系列的第三個現代學研討會,強調建築環境與世俗樂趣之間的關係。參加者將首先了解中環半山扶手電梯上半部及其周邊的歷史、人流和結構。範圍將涵蓋中環商業中心至中層住宅區。我們將分享研究方法,然後探索不同的角落。我們鼓勵參加者嘗試不同的記錄方法。研討會將以參加者之間的分享和映射會議作結。

Dissidents Among Dissidents (D.A.D.)

Dissidents Within Dissidents(D.A.D.)致力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奇觀,從而改變潛藏在城市與生活中的問題。D.A.D.以跨領域模式,與獨立工作室、社區團體和非牟利組織等合作,以多媒體方法呈現作品,除設計以外亦涉足人類學、社會學和環境科學等。D.A.D.的目標是採取批判性方法,揭穿日常生活背後的世界,解構未被發掘的疑難雜症。

地點

PMQ元創方,A座,4樓,S414

日期

時間

12月 11日(星期六)
1100 - 13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12

活動形式

現場

參加者須知

**由於每個工作坊涵蓋生活的不同範疇,如情況許可,我們建議可參加多於一個工作坊,有助更廣泛地了解我們的城市。

1. 請攜帶素描本/筆記本
2. 工作坊主要在戶外進行,請穿著合適衣物。
3. 請攜帶耳機,以確保導賞時的音質效果。
4. 工作坊將有不同的記錄和研究方式,我們鼓勵參與者攜帶自己的電子設備,以便拍攝照片或短片,如有需要亦可使用設計軟件。
5. 所有工作坊均涉及導賞步行和親身觀察,請作好現場參與的準備
6. 本工作坊適合13歲以上人士參加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hello@dissident.studio或Whatsapp 9665 0130/ 6846 8974聯絡。

語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