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The use(ful)ness of NFTs? Learn to mint your NFTs!

非同質化代幣(NFT)熱潮正盛,有專門代理的數碼藝廊出現,甚至有人豪花數以億計的虛擬貨幣購買心頭好。有人說NFT是經抄賣的JPEG圖,有人說它是一個社群。唯一肯定的是,我們能夠從有(冇)無的角度,思考NFT的價值。
 
此工作坊希望為大家介紹何謂NFT,及教授如何鑄造(mint)屬於自己的NFT數碼藝術。參與過後,擁有經自己雙手鑄造的作品,希望有助大家作出NFT有(冇)用的判斷。
 
無需擁有相關知識,只需對NFT感興趣即可參加。參加者會在過程中了解NFT的基本知識,學習如何開設數碼錢包,及將錢包連結到NFT平台,進而在平台上載及鑄造自己的NFT數碼藝術作品。作為參加工作坊的收獲和「出席證明」,參加者最後會在數碼錢包中得到一件NFT作品。

Timothy Chau aka Non-Fungible TC

Timothy Chau,又稱Non-Fungible TC,乃「When Square Meets Circle – A Love Story」的創造者——一個他測試在沒有任何區塊鏈或編程經驗的情況下,能否製作非同質化代幣(NFT)的項目。

為了令NFT更大眾化,他的NFT定價為0.00520ETH。在沒有任何付費宣傳下,截至今日已在買賣平台OpenSea上售出超過34/99的NFT。

他亦計劃推出一個新的YouTube頻道,訪問Web 3.0對創造者和其他人生活的影響。

Non-Fungible TC擁有市場營銷及傳媒背景,現正為其舊公司提供項目管理及市場營銷服務。

地點

PMQ元創方,A座,5樓,S512

日期

時間

12月 11日(星期六)
1700 - 1900
12月 12日(星期日)
1500 - 1700
12月 12日(星期日)
1700 - 19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8

活動形式

現場

參加者須知

- 參加者需要自備裝有Chrome程式的手提電腦,以及自己的數碼藝術作品。
- 由於工作坊期間需要開設數碼錢包,未滿13歲的人士需要有家長陪同參加。

語言

中文和英文

參加者須知

- 參加者需要自備裝有Chrome程式的手提電腦,以及自己的數碼藝術作品。
- 由於工作坊期間需要開設數碼錢包,未滿18歲的人士需要有家長陪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