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樹葉的二次生命:曼陀羅工作坊

從樹上飄落的樹葉依然美麗。我們可如何賦予它二次生命,讓這些「冇用」的枯葉變身創作靈感,成為無價的藝術作品。

本工作坊不但讓參加者創作獨一無二的樹葉曼陀羅,樹葉藝術家林嘉裕更會帶領參加者欣賞這珍貴的大自然物料 ,教授如何製作乾葉和創作曼陀羅的技巧,讓參加者親身體驗這種充滿靈氣的環保藝術,珍惜天然資源。

曼陀羅(Mandala)一字來自梵文,意指中心、圓圈,後來傳揚至世界各地。曼陀羅經常被應用於藝術方面,甚至藝術治療。

林嘉裕

1992年出生於香港,林嘉裕於2014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她的創作以大自然素材為主,如樹葉和竹。她的名字Inkgo取自銀杏樹的英文ginkgo。

自2013年拾起地上一塊銀杏葉開始,她便從不間斷地收集落葉創作。2020年她兩度舉辦個人展覽,從樹之眼的角度探索植物與人類的連結。同年,她參與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研習竹藝,志於傳統工藝和現代藝術的結合。其作品於巴塞爾藝術展展出,並獲私人收藏。

地點

PMQ元創方,A座,5樓,S512

日期

時間

11月 27日(星期六)
1100 - 1300
11月 27日(星期六)
1500 - 1700
11月 27日(星期六)
1700 - 19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12

活動形式

現場

語言

中文

參加者須知

本工作坊適合13歲或以上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