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紙遺思緒工作坊

紙遺思緒工作坊將教導參加者寫一封遺書。遺書是人們最後留給世界的思緒,這些文字除了是留給摯親的話語,亦寫出自己的人生。但不是每個人都來得及寫下遺書,或所有人均認為有寫遺書的需要。是次工作坊以遺書呼應「有(冇)用」主題,為自己寫下一封可能沒有用處的書信,引導人們思考死亡和生命的話題。

透過以文字帶出對死亡的思考,分享與死亡有關的書籍文章,引導參加者理解死亡和告別的感受。然後我們會討論圍繞死亡的問題,從中幫助參加者思考遺書的內容(如對告別式的期許、個人心願、葬法的選擇等),讓參加者在導師指導中完成遺書,最後分享遺書的內容,表達對死亡的感受。

遺物製造所

遺物製造所目的是幫助大家在生時,預先製作自己死後使用的物件,包括遺書、骨灰罈和喪葬樂曲——一些「生前冇用,死後才有用」的東西。透過三個獨立而互相關聯的工作坊,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以百無禁忌的態度討論死亡,從而遵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準備身後事。

地點

S512

日期

時間

11月 28日(星期日)
1700 - 19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8

活動形式

現場

參加者須知

本工作坊適合13歲以上人士參加

語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