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掌心宇宙工作坊

侘寂(wabi-sabi)一詞源於日本十五世紀晚期,主張從生活中尋找靜態的美學,引領出一種獨特的觀看物品方式。透過一系列與環境和時間相關的內觀練習,工作坊旨在認識當代藝術中的靜態美學,及侘寂與日常之間的連繫。

人類的發聲,是空氣通過咽喉的聲帶引起振動而出現。而蟬的發聲,是透過腹部兩側音蓋發音膜內壁肌肉收縮振動時,而發出「知了知了」的嗚聲。有人知道我們腳下的泥土是如何發聲嗎?工作坊期間導師會引導參加者製作泥球,並在後段將會與觀眾一起聆聽。

文美桃

文美桃的創作以物料作為敘述起點,在技術層面探索不同媒介。其作品主題涵蓋身體的親密性以至城市景觀,探究城市生活與消逝的事物。透過物化、複製、重塑和量化的方式,令觀衆從新的角度注視人、生物與死物,關注其脆弱性與沉默性之間的聯繫。

文氏主修繪畫,於2017年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學士學位。她的個人展覽包括:《洗衣店》 (2016年)、《彼岸之地》(2018年)及《沈積暗湧》(2019年),並於2021年在大館藝術家工作室駐留。

她的作品亦於國內外群展中展出,包括 《原始感覺藝術祭 – 2016》(日本)、《類聚集》(台北)、 《像是動物園(2)》(香港)、《大風吹》(香港)及《字裡行間》(香港)等。

地點

H506 - Canon Studio

日期

時間

12月 12日(星期日)
1100 - 1300
12月 12日(星期日)
1500 - 1700
12月 12日(星期日)
1700 - 19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8

活動形式

現場

參加者須知

- 名額:每節8人
- 免費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人只限報名一次。
- 工作坊將以粵語進行

語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