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Choreo Couture – 結合生成藝術設計你的個人時裝!

生成藝術往往被認為是單純的裝飾品,或是藝術家的忽發奇想。事實上它結合了數學的邏輯性、人類的想像力和電腦計算的驚人能力,進而創作出無比精細、富深度而多樣化的藝術作品。我們可以怎樣以符合其美學的方式,為這美妙機制帶來更多應用和用處?

方法之一,是通過時裝和可穿戴設計領域的實踐。時裝從來不只關乎外表,而是透過身體的動作、穿搭和氣質,反映出最真實內在的自我。時裝與美學是相輔相成的存在。如果穿者能夠將生成設計,與每人獨一無二的生物識別簽名結合,箇中數據將會演化成衣物的形態。這令我們能夠打造專為每個身體而設的衣裳,將數據變成美。

在這個互動工作坊,我們將會窺探一個富參與性和意義的時裝設計未來。首先,參加者的外型和姿勢會以短片形式記錄。這些生物識別簽名數據,經處理後會演化為獨特的時裝形態。這些劃時代的先鋒造型或魅惑的晚裝,均會打印至紙本上讓參加者帶回家留念。

黃振傑

黃振傑在2020年榮獲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以肯定他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博士生研究。

他亦在理工大學取得互動設計榮譽碩士學位,並獲鵬程慈善基金獎學金。早前他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取得工業設計學位。

在加入Baëlf Design之前,黃振傑在設計界擁有十多年的工作經驗,於Asus及Hasbro等國際公司工作,並創辦Ariel Lemon。他亦在新加坡理工學院及Raffles Design Institute任教,講授個人創意發展及基礎設計技巧的重要性。

他在Baëlf的職責包括複雜3D模型及模具製作。他對時裝及設計的科技面向深感興趣,正積極研究不同形式的增材製造、新型互動布料及物料應用,及機器學習下的衍生設計和電腦化創意。

地點

S512

日期

時間

12月 10日(星期五)
1700 - 1800
12月 10日(星期五)
1800 - 1900
12月 10日(星期五)
1900 - 20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10

活動形式

現場

語言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