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工作坊

手造髮膚房

「手造髮膚房」意為製作自己的陶瓷骨灰罈,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作為離別的其中一個選擇——有準備的安息、替自己作主,到底是有用無用?工作坊以有趣的陶泥手捏創作課方式,介入死亡這個話題,提供一個預早探討、反思如何好好離別的平台。

在陶泥製作中,解構陶泥與人從生到死之間的關係,與參與者討論對準備死後儀式的心態和想法。過程中亦會簡單示範製作整個陶瓷骨灰罈的步驟,分享不同的陶瓷骨灰罈造型。完成後作品將會運走進行燒製。

遺物製造所

遺物製造所目的是幫助大家在生時,預先製作自己死後使用的物件,包括遺書、骨灰罈和喪葬樂曲——一些「生前冇用,死後才有用」的東西。透過三個獨立而互相關聯的工作坊,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以百無禁忌的態度討論死亡,從而遵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準備身後事。

地點

PMQ元創方,A座,5樓,S512

日期

時間

11月 28日(星期日)
1100 - 1300

Participant no. per session

1 - 8

活動形式

現場

參加者須知

- 工作坊開始之前,將會有約15分鐘的教學準備時間
- 完成作品將會運走進行燒製
- 參加人士請於3星期内自行到以下地址領取:葵涌永健路16-20號高威工業中心A座15樓6室
- 本工作坊適合成人及13歲以上人士參加

語言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