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設計講座

運動 x 設計 x 生活文化

設計和運動,一文一武。當兩者遇上,會帶來什麼火花? KaCaMa Design Lab創辦人陳少華與本地戶外品牌尚山創辦人石中,將會討論戶外運動及極限運動文化,如何慢慢普及於生活文化之中,在不同範疇影響設計師的思維,當中包括時裝和家品設計,甚至現時五花八門的市場推廣形式。快參與這次對話,窺探未來運動 X 設計之間的可能性!

主持

徐壽懿

deTour 2021共同策展人, 叁語設計共同創辦人

香港信息設計師,其作品包括視覺標識、書刊排版、信息圖像、電子媒介以至環境與空間設計。於1984年出生,2009 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2010 年與陳濬人 Adonian Chan 共同創立 Trilingua Design。其以啟業運動場翻新項目的巨型字體和環境圖像設計而聞名。 該項目亦被城市土地學會授予「亞太地區卓越獎」。 他現在專注從事多媒體設計以及展覽設計方面的品牌實踐、戰略設計以及視覺識別開發。 他亦透過共同創立 SLAB 以實踐設計對其他領域的影響力,而SLAB 是一個本地籃球社區實驗室,致力於街球場地設計以至活動項目發展。

講者

陳少華 | KaCaMa Design Lab

永續產品設計師

陳少華乃本地永續設計工作室KaCaMa Design Lab的創辦人之一,從事永續設計及社區設計多年,積極透過設計項目,推動本地工藝及跨界別藝術創作。陳少華擅長將抽象概念融入裝置藝術,曾於PMQ元創方與不同藝術團體共創出《完美的失敗》、《蜻亭》、《聲駅》等多個藝術裝置,以簡單手法呼應當下議題。

石中

戶外裝備品牌尚山創辦人

多年來,對山岳十分熱愛,從前因擔任戶外用品公司的美術總監, 對戶外品牌發展及研究各產品的特點都有透徹了解。為了把興趣融入工作之中,更創立戶外裝備品牌《尚山》,亦不定期舉辦了名為《秘密山遊Secret Hiking》的登山活動,目的是為了讓習慣跟隨既定路線的城市登山者,展示山的不同面貌和在山野中的自由!

一路走來,尚山都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平台。在這個石屎森林裡,有一處有一個可以讓繁忙工作過後,仍然牽掛山野的朋友,互相分享故事的地方。

所以我們於九龍中心的深水埗開辦《尚山岩舘》,以森林的山屋為題材,讓大家可以成為最原始的自己,回歸自然。

登山攀岩不一定要很強壯,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參與。跟大自然接觸或跟其他登山朋友交談,你就會感受到這運動帶比你的快樂。而且當中有許多故事和美學,都會是啟發靈感的泉源。
然而,我們因為這些故事和美學創造一個品牌,忠誠地透過手的温度,心的細度,要把故事如實地反映,把它帶給更多的人。

這不只關乎業務,而是把生活實踐。
這就是尚山。

地點

Marketplace

日期

時間

12月 03日(星期五)
17:30 - 18:30

主題展覽創作單位:

聚力之庭

語言

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