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21
Design Festival
有(冇)用
Use(fu)less
返回設計講座

數碼轉營下的創作

數碼化、科技和設計,可說是今天創新的三大支柱。業界早已對其背後的意義、跨界聯乘想像及對未來的影響,進行過無數討論——但它們立足當下的真實意涵,又是什麼? 在這場設計對話,三位業界精英將會分享不同創意範疇對數碼轉型的實踐,嘗試解答大家內心對「數碼轉型」的所有疑問。

主持

許迅

用戶體驗設計顧問、香港設計師協會行政總裁

許迅是用戶體驗設計顧問及香港設計師協會現任行政總裁。
曾任跨媒體設計師,廣告公司集團創作總監,亦於設計學院擔任系主任及副教授。 過去20餘年一直於業界及教育界推廣 Transmedia Storytelling 及 Design Thinking。
除不同商業作品之外,他的原創作品亦於歐美亞洲不同的展覽中展出。曾於 Siggraph, DigiCon, IFVA,等等擔任評審;及中港台、德國、西班牙、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大學講學。

講者

歐陽俊禧

創意總監、香港插畫師協會會長

香港插畫師協會會長,於2011及2007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多媒體科藝理學碩士及斯威本科技大學多媒體學士學位。

擁有十三年從事動畫及遊戲前期設計的經驗,其中包括動畫電影《小飛俠阿童木》的繪景製作。 除了動畫製作也曾於不同大學及院校分享數碼繪畫的經驗,例如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CAD)、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 賽馬會體藝中學等等,積極推廣概念設計的教育。 其數碼作品分別於2020年、2013年及 2010 年於Ballistic publishing “Expose”、”Exotique”和Infected by art(IBA) 三大國際數碼畫集刊載。

2021年獲日本插畫協會JIA Illustration Award 銀賞及2020銅賞。 並在2011參與「亞洲青年創作平台」, 作品於台灣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

在2010年獲Corel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亞太區總冠軍及2008年Fluid Friction 舉辦的國際角色設計比賽冠軍。

陳元敬

Otherland Limited 聯合創辦人暨董事, 香港園境師學會副會長, 香港園境師註冊管理局副主席

陳元敬是一位註冊園境師,學歷涵蓋建築、項目管理、法律、及園境建築。早年從事建築設計及項目管理,2007年決定投身園境專業並成為本地知名園境建築顧問公司董事。陳先生於2012至2017年間擔任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園境建築學首位課程主任兼助理教授。

他在2018年成為奧特地境(Otherland Limited)聯合創辦人。陳先生亦服務不同專業團體、諮詢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他是現任香港園境師學會副會長,園境師註冊管理局副主席,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環保建築專業議會義務秘書,上訴委員會(城市規劃)成員,以及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

鄺佳玲

微波國際藝術節節⽬總監

鄺佳玲為國際媒體藝術策展人、製作人、作者、教育家以及超媒體專才。她現任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的項目總監,並於2018年成立創意顧問公司SIBLYS。策展項目曾於多個城市展演,歷年來擔任多個國際藝術節及設計比賽的專業評審,並致力於不同學院及藝術節巡迴講學,包括韓國的ACT、深圳新媒體藝術節、台灣國立大學、日本東京的電氣傳訊大學、香港的FILMART和娛樂博覽會等。

地點

Marketplace

日期

時間

12月 11日(星期六)
14:00 - 15:00

組織

香港設計師協會

語言

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