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Dec 6
城無所 吶無聲 字無言 漫無滅

– 香港北魏真書霓虹及聲音裝置

以此作品為正在不斷被清拆瓦解的城市致哀。

北魏真書自四十年代起被廣泛用於招牌及文字有關的應用品。但由於現代人對其歷史、文化及書法美學缺乏認識,再加上市區重建對舊區的破壞,這種香港及澳門獨有的文字逐漸消失⋯

霓虹光象徵生氣,配以雄渾的北魏真書作霓虹招牌更令灰沉的城市生色不少。此裝置作品選用北魏真書為書體、配合霓虹燈及噪聲。觀眾可以通過改變與霓虹燈間的距離去控制閃爍頻率及噪聲的速度。

陳濬人

香港文字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及音樂人。1986年生於香港,2009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視 覺傳達系。2010年與設計師徐壽懿 Chris Tsui 創辦設計公司叁語設計 Trilingua Design。2014年與其 樂隊tfvsjs創辦文化空間及餐廳「談風:vs:再說」。2011年起研究香港北魏真書體字體風格,並致 力以當代設計思維重新詮繹具香港風格的文字設計。


Unit S504 (5 FL, S Building)

2015/11/27 (Fri) – 2015/12/6 (Sat)
1300-2000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