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Dec 6
Connect with Taste (II) – 【窮而不頹】流水宴

元創方「味道圖書館」響應在 deTour 2015 舉行的 thepovertyline 影像展覽,將於是次活動中選出十幅作品,以當中的食物素材設計「十款煮意」,在11月28日下午3時至7時舉行【窮而不頹】流水宴,並以港幣12元作為當日每位參加者的用餐開支。每位投件到#thepovertyline at 元創方的參加者,有機會被邀請成為「飯腳」。元創方「味道圖書館」以抽籤形式選出名額50個。開飯成本以積少成多的方法進行,計劃參加者人數越多菜式越豐富,一同體驗在限制下仍能享受吃的樂趣。活動除了跟入圍參展作者和味道圖書館策展人歐陽應霽交流外,圖書館同時亦選出相應藏書作點題。

味道圖書館@PMQ元創方

歐陽應霽

香港資深跨媒體創作人。各類作品先後發表於中港台各大報章雜誌,出版專著近二十本。 近年將寫作研究及重點集中於中外飲食文化源流及發展現狀,結合旅遊實地採風,經常於中港台大專院校作演講及工作坊,與學生溝通交流。 最新出版味道系列包括「味道台北」、「味道上海」。 2014年進駐香港中環創意新地標PMQ元創方,將自家收藏的中外飲食文化及設計書籍與一個裝備專業的廚房結合,成立「味道圖書館」。
葉子騫,Edward
味道圖書館助理策展人、翻譯、還是飲食專欄作家,葉子騫始終是一個三十出頭,喜歡吃喜歡煮喜歡在廚房胡思亂想的肥仔


Unit H504 (5 FL, H Building)

2015/11/28 (Sat)
1500 – 1900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