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連結

圍繞「連結」這個主題,deTour 2015意在吸引廣泛的參與,連結PMQ元創方、本地及海外設計師以至本地社群,透過deTour 增強人們對設計、藝術及文化的認識與認同。 隨著去年 deTour 成功舉辦,PMQ元創方致力向更多香港及外地訪客推廣deTour 2015,促進國際與本土創意人才的交流,建立更多聯系與合作。

精華

deTour 2015 @ PMQ

展覽

創意市集

此次創意市集聚集了本土的個性產品,包含食物、飲品、文具、禮物及服飾。

設計講座

Inspired, connected

策劃:ZHEN Porcelain
講者:Takeshi Yasuda, Agustina Garrigou, JAKIE Leung, Julie Progin, Jesse Mclin, Fiona Wong
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當代陶瓷藝術家在deTour 2015展開了兩場對談,了解到不同地區陶瓷藝術的發展狀況以及藝術家創造性的生活體驗。

工作坊

EuroPop Workshops

1) Workshop for children with Faber-Castell & Elle Kids (French . German Chambers of Commerce, Hong Kong) 2) Celebration with Saint Nicolas at German Pop-Up Shop (German Industry and Commerce Limited)

Connect with Taste (III) – “We are on the same plate”

在「We are on the same plate」工作坊中,參加者在享受飲食文化的同時,與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地區的陶瓷藝術家互動交流。

Connect with Taste (II) – 【窮而不頹】流水宴

元創方「味道圖書館」響應在 deTour 2015 舉行的 thepovertyline 影像展覽,於是次活動中選了十幅作品,以當中的食物素材設計「十款煮意」與參加者分享。

Connect with Taste (I) – “Cook with us”

策劃:Craig Au Yeung、Edward Yip 味道圖書館為響應 deTour 2015 “CONNECTION” 的主題,為熱愛烹飪的人士提供機會在一應俱全的廚房裡做出自己最喜歡的菜式,跟親友甚至遊人分享,以食物聯繫彼此。

deTour x MobArt 2015 Printmaking with Glue Gun Stencils

策劃:Mobart 藝術家:戴媛婷 在這個工作坊中,藝術家展示並指導參加者利用熱熔膠槍的摸板在紙上作版畫複製。

deTour x MobArt 2015 Chinese Painting on Toilet Paper

策劃:Mobart 藝術家:許開嬌 在這個工作坊中,藝術家展示並指導參加者用傳統中式墨水在廁紙上作畫。

音樂工房 (II) - 集耍作樂

藝術家:馮穎琪、梁栢堅 參加者在「音樂工房 (II) - 集耍作樂」工作坊中與兩位本土音樂人互動,一同體驗實時的音樂創作。

音樂工房 (I) - 廢 . 是搞音樂

策劃:馮穎琪; 藝術家:黎曉陽、張瑋晉 在「音樂工房 (I) - 廢 . 是搞音樂」,家長與小朋友被邀請合作互助,利用回收膠樽等相關材料製作具有各自家庭風格與想像力的樂器,發掘廢料的再生潛能,探索藝術創意的無盡可能性。

泥竹深陷

  策劃:Mr. Hammers 「泥竹深陷」工作坊利用一些廢料,搭配水泥等有趣的建築材料去製作有用的產品。参加者在工作坊中探討廢物處理的可能性,細嚐創造的樂趣。

Sovereign Art Foundation 藝術實驗室

策劃:Sovereign藝術基金會 Sovereign藝術基金會致力於以藝術教育治療幫助弱勢兒童,小朋友在此工作坊中借助塗鴉牆、DIY布袋、特質的泡泡顏料和工具創作特別的藝術作品。

「拼出聖誕氣氛」陶藝工作坊

策劃:JL Ceramics Workshop & ZHEN Porcelain 「拼出聖誕氣氛」陶藝工作坊由香港本地陶瓷藝術家梁冠明攜手中國頂尖當代陶瓷藝術平台ZHEN共同發起, 為參加者親身融入陶瓷藝術的機會。

Green B 親子耕作+種植箱工作坊

策劃:Smiley Planet 「Green B 親子耕作+種植箱工作坊」用淺易有趣的方法讓孩子 感受有機耕種,學習做個小小城市農夫,和植物與泥土建立更親厚的關係。

next:18
prev:824
前往 2015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