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食•老本

地點

地面廣場

日期
HKT
11月27日(星期日)
16:00 - 17:00
額滿
Add To Calendar

“我們對日常生活的每事每物有多少了解?

日常吃的牛肉、牛雜,到底經歷什麼過程才成為面前的盤中飧?除了食用,一頭牛還可以有什麼用途?

由香港土壤做出來的瓷器有什麼特點?香港每日棄置過萬公噸的建築廢料,這些廢料,原來也可以製成美麗的陶瓷?

食物設計師譚君姸透過作品《帶Romie 18到東方》,向觀衆呈現平日唾手可得的用品和食物的生產過程;產品設計師梁康勤在創作中不斷探究各種資源的可能性,希望重新運用被「抛棄」的資源。

主持呂嘉俊將與兩位講者一起追溯設計和食物的源頭,分享在溯源/尋根過程中的得著和故事;與大家一起探討珍惜資源,對設計未來發展的影響。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主持
字字研究所 所長、飲食寫作人
呂嘉俊

字字研究所出版人,前《飲食男女》執行編輯,是飲食主題書店店長,也寫飲食文章,曾編寫多本飲食相關書籍,試圖以歷史、哲學、經濟、政治分析人類的飲食活動,紀錄地區文化

講者
食物設計師
譚君姸

譚君姸在2018年,以優等成績於荷蘭燕豪芬設計學院Food Non-Food食物設計學院畢業,現生活工作於鹿特丹。

譚君姸致力探索盤根錯節的食品生產系統,揭示過程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對設計師作為食物和設計之間的橋樑角色感到好奇,她著重利用自己的設計觸覺,重建人與食物本源的關係。

來自香港的譚君姸,其工作努力得到50 NEXT的認可,它是一個由全球50最佳餐廳和酒吧成立的平台,志在表揚35歲或以下的飲食界年輕人才。在2021年,她亦獲BBC提名為Women 100之一。

透明未來設計創辦人,香港土磚共同創辦人
梁康勤

梁康勤,香港產品設計師,透明未來設計的創辦人。作品足跡涵蓋產品、材料研究、裝置及空間設計。梁康勤 2011年於荷蘭燕豪芬設計學院本科畢業,也曾是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視覺藝術、空間研習及設計課程的老師。她喜歡旅居,曾於中國、芬蘭、荷蘭及日本作藝術駐場。2017年獲 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於泰國 Studiomake Architects 作一年實習生。

梁康勤曾在荷蘭建築陶瓷廠 Royal Tichelaar Makkum 工作,八年的荷蘭生活讓她培養一種 can-do、樂觀的設計態度,尤其熱衷於材料和製作過程的實驗與研究。20年創辦透明未來設計,21年與建築設計師 Loky Leung 創立「香港土磚」,以回收地盤廢土作有意義的循環再造。

活動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