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設計(由最微小的倡議開始)

地點

地面廣場

日期
HKT
12月4日(星期日)
14:00 - 15:00
額滿
Add To Calendar

“你是否認識「社會設計」?

在社會與科技發展如此快速的時代,是否人人也可以參與設計?設計可以為社會帶來怎樣的改變?

設計師必備的能力之一,是提出具體解決問題的方案;並在建立解決方案的過程中,與各方持分者展開真誠對話。這種社會設計的能力,或許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在講座中,藝術家程展緯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成員將會分享他們如何以不同方式,直接走進社區,親身投入關注的社會議題,從不被人注意的小事做起,試圖引起社區中人對議題的關注。主持人蕭競聰將會邀請講者分享他們與社區互動的故事,以及如何從小處入手,邀請社區一起「人人設計」。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主持
民間博物館共同創辦人
蕭競聰
講者
藝術家
程展緯

程展緯十八歲前是木顏色高手(全班數一數二),篆刻都唔錯。二十六歲前跟陳老師學習混合媒介創作,當年混合媒介在媒介分類中就是「其他」。

三十歲前曾當四年級班主任,主教美勞兼教常識,三十歲後才學會游水和踏單車,但還未懂中文打字就結婚了,算是一生的成就。四十歲前關心社會的公共空間和探討禮物經濟發展,希望在活生生的社會中回收活生生的藝術再學習。四十歲後專注個人職業發展,立志成為黃馬褂。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何家聰

「每個人也是天才,不要讓短暫的失敗浪費才華。成功的公式唯有不斷堅持嘗試,設計亦然。堅持做就對了,天才們。」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劉浩然

「既然相信一切或質疑一切都是怠惰,不如嘗試一切——目前在此過程中。」

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鄧頌然

「所謂的『不可能』只是多數人讓自己停下步伐的藉口。我相信堅持不懈的努力可以克服任何困難。我們該做的是朝著目標不斷前進。」

活動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