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Dec 6
你想的宇宙

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美國作家陶恕曾說 “The widest things in the universe is not space; it is the potential capacity of the human heart” ,宇宙是否無限,往往在於視野有多遼闊。這作品運用心跳聲音作為隱喻,運用心跳頻率在擴音器上的震動,描繪出如天空宇宙般的意境和聲音。雖然心跳聲是這作品的根源,但沒有作為主要的聲音,反而是用作整個裝置的最主要動力,來觸發裝置和電腦處理過的聲音;透過物理上的設計,揚聲器的震動引發出無限可能性的圖象,並運用燈光把圖像反射到整個環境中。

梁基爵

作曲家、媒體藝術家,分別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創意媒體)及香港演藝學院獲音樂碩士 (作曲及電子音樂) ,作品不只限於聽覺體驗,涉臘範圍還包括裝置藝術、介面設計、新媒體藝術、現場互動等等。 1996年起,以音樂總監、作曲、編曲及監製身分活躍於香港音樂圈。同時為「人山人海」的主要成員。分別於2011及2013年,聯同一眾媒體藝術家創作了新媒體音樂演出《電紫兔/克》及《火星日常》,並推出音樂專集《Digital Hug》和《CouCou on Mars》。憑作品獲得多個獎項分別獲香港設計師協會「環球設計大奬2011」銅獎、華語音樂傳媒大獎2012和2014「最佳電子藝人」及香港傳藝節頒發之「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2012」。作品曾巡演至澳巴西聖保羅、法國克雷泰伊及南特、德國、新加坡、高雄、台北、中國汕頭及澳門等。全新大型聲音裝置作品「觸目」剛於一月在香港K11 Art Space 展出。


Qube (2 FL)

2015/11/27 (Fri) – 2015/12/6 (Sun)
1100-2200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