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苔玉工作坊

11/27

Hollywood 3/F H3B Verandah

SUN (日) 27/11 1:00pm - 2:00pm

主辦
黎曾米有機農場
https://www.facebook.com/laifarmhk/
lai-farm

苔玉,始於日本江戶年代,是日式盆景的一種,歷史悠久,在日本十分受歡迎。苔玉盆景乃純手工製作,特色是搭配各種小植物,其根部以土壤包覆成圓形后,在外壁塗上青苔。苔玉集天然美和工藝美於一體,富有和風感覺;而且容易打理,毋需太多料理工夫。工作坊將教授適合香港種植的苔玉小工藝,以及栽培、澆水等基本技巧。讓家裡跟植物沾點邊,製作屬於療癒系的苔玉。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黎曾米有機農場,位於大帽山腳的八鄉錦上路,農場名字由公公婆婆名字“黎曾米”而組成,是這裡的原居民,公公婆婆過去以農業為生,而現在我們以耕作為樂,按著不同季節種植出多元化的農作物。我們採用有機耕種,絕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種植最天然的,食得健康和放心。黎曾米有機農場田裡種植了不同時花及香草,散發田園氣息。因為我們熱愛種植,透過不同活動讓大家認識綠色生活,鼓勵從種植過程中尋找樂趣。